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在北京举行 》专题报道 》新闻报道
【凤凰网】非洲法律界人士期待“一带一路”法治合作为非洲发展带来新契机

时间:2018-07-06   来源:  责任编辑:att2014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夏文娴) 中国外交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 ”法治合作国际论坛4日上午在北京闭幕。作为会议重要成果,论坛发表了《“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共同主席声明》,提出要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基础上开展法治合作,为“一带一路”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和制度保障。对此,与会的非洲法律界人士纷纷表示,期待“一带一路”法治合作为非洲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坦桑尼亚外交与东非合作部法律事务司代司长卡洛琳·齐佩塔(女)认为,加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法治建设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中非开展更为广泛合作、共同应对各项问题和挑战、实现中非共同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坦桑尼亚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为和平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在加强法治工作方面,坦中双方有很多经验可以互相借鉴和学习。本次论坛为双方开展更为广泛的法治交流和合作供了一个平台,让双方政府、司法机构、学术机构通过沟通和能力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共同为面对各种挑战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案。”   

        来自坦桑尼亚圣奥古斯丁大学法学院的内艾玛·姆依塔博士(女)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推进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的重要国际公共产品,也会带来不同的法律体系的碰撞。中非法学界有责任加强法律学术交流和实践合作,促进双方相互沟通理解,共同研究和推动中非立体化法治合作体系的建立,为“一带一路”建设和非洲国家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国际关系应当建立在法治基础上,而协调不同的法律体系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应当去了解非洲、亚洲等世界各国的法律体系、了解法律体系的多样性。非洲作为发展中国家,面对着贫困等各种挑战。‘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机遇,我们有必要抓住并用好这个机遇。我相信,只要我们用好这个机遇,就像我们今天看到的中国的发展一样,我们未来一定会亲眼目睹非洲的巨大发展。”   

        洛娜·欧沃卡(女)是来自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一名代理律师。她认为,“一带一路”法治合作论坛应继续办下去,让中非双方不断加强法治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双方法律相关从业者对对方法律体系的了解,为双方民间经济贸易往来提供坚实可靠的法律保障,“在肯尼亚时,我和同事们不太了解中国的法律。此次论坛开拓了我们的 眼界 ,通过学习中国的法律,回国后我们将能为肯尼亚人提供更好的法律咨询,也能为在肯尼亚经商的中国人提供更多帮助。我希望论坛继续举办下去,甚至到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非洲国家举办,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新闻链接 http://news.ifeng.com/a/20180704/58984905_0.shtml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