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位置: 首页 》部级课题 》课题成果
“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之一:《刑事诉讼法修改后的司法解释研究》出版发行

时间:2016-08-03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xzw

01.jpg

  近日,《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后的司法解释研究》(中国法学会优秀课题成果文库之一)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是中国法学会2012年度部级法学研究重大课题“刑事诉讼法修正案后司法解释研究”(课题编号CLS(2012)A08)的主要成果,课题鉴定等级为优秀。

  本书第一作者王敏远是该课题主持人,中国社会科学院人权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主要研究领域为刑事诉讼法学,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中外法学》、《政法论坛》、《法学家》等杂志发表论文100余篇。

  其他作者还有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郭华教授、国家检察官学院郭云忠教授、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冀祥德副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科学院研究生院所祁建建副研究员和中国政法大学汪海燕教授。

  我国的最高人民法院等部门关于刑事诉讼法的具有法律普遍适用效力的解释,由来已久,在当今世界独树一帜。这些解释性规定,相当于刑事诉讼中的职权机关各自(或联合)颁布的刑事诉讼法之下的“二级”法律,对于认识、理解以及落实刑事诉讼法具有基础性的意义。因此,对其进行研究的重要性不亚于对刑事诉讼法的研究。然而,以往学界对此的系统性研究研究严重匮乏。本书研究是一次尝试。

  本书48.6万字。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