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第六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8-02-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att2014

        新华网北京2月4日电(记者倪元锦)第六届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暨首届中国新闻舆论与传媒法治论坛4日在京召开,峰会以“新闻法治?媒体诚信”为主题,旨在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提高新闻法治建设水平。

    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田明海在峰会上说,当前新媒体快速发展,互联网、移动端、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各种新技术已在新闻舆论领域广泛应用,隐私权的保护、媒体的诚信等成为新的课题,新闻舆论领域呈现复杂多样的态势。

    峰会认为,媒体是社会公器,首先应构建自身公信力,结合法治理念,引导社会舆论,发挥媒体诚信在舆论监督中的角色。对于缺失诚信的行为,媒体应以法治为保障,强化监督职能,肩负示范作用,建立统一的诚信体系。

    峰会发布“2017年中国最具影响力新闻法治事件”,与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联合发布《执法形象评估和执法公关指南2018报告》,并设立“中国新闻法治传播奖”“中国新闻法治优秀学术论文奖”“中国法治传播特别贡献奖”。

    据了解,中国新闻法治学术峰会成立于2012年,是全国新闻工作者和法律工作者的多学科、跨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届峰会由中国行为法学会新闻舆论监督行为研究会、清华大学中国司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法制新闻研究中心、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新闻传播系、人民法治杂志社、法治周末报社等10家单位联合承办。(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