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中国法学会唁电:魏振瀛教授千古!

时间:2016-09-06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中国法学会唁电

北京大学法学院魏振瀛教授治丧办公室:

  惊悉魏振瀛教授因病逝世,我们深感悲痛,谨对魏振瀛教授的逝世表示深切悼念,并向魏振瀛教授的家属和贵院师生致以真切慰问。

  魏振瀛教授深受中国法学会全体人员的敬重和爱戴。他曾担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中国法学会原民法学经济法学研究会副总干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顾问,为中国法学会及民法学经济法学研究会、民法学研究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魏振瀛教授生前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中国法学会的工作,即便是80岁高龄,也常常是有请必到,对中国法学会法学研究规划、重大项目进行论证和评议,为中国法学会的学术决策提供高质量的咨询意见。

  魏振瀛教授是我国著名的民法学家和法学教育家。2012年,他被中国法学会授予“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称号。魏振瀛教授曾任国家教育委员会法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法律学系主任,毕生从事民法学的教学研究工作,为当代中国民法学的重建和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魏振瀛教授积极参与我国民事立法实践,特别是为《民法通则》这部民事基本法的制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将与《民法通则》一起永留史册。

  魏振瀛教授的逝世,是我国法学法律界的重大损失,使北京大学法学院失去了一位和蔼可亲的老师、长辈,使中国法学会失去了一位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同事,使我国民法学界失去了一位砥砺前行的领路人、人民法学家。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将化悲痛为力量,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推进和早日实现而继续努力奋斗!

  魏振瀛教授千古!

  中国法学会

  2016年9月5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