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中国法学会唁电

时间:2015-11-1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北京大学法学院刘家兴教授治丧委员会:

  惊悉刘家兴教授因病逝世,我们深感悲痛!

  刘家兴教授是我国著名法学家、法学教育家,是中国民事诉讼法学学科的重要奠基人之一,是新中国第一部民事诉讼法典的主要起草人之一,还参与了《宪法》、《民法通则》、《仲裁法》、《行政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等法律的制定工作,主编了新中国第一部民事诉讼法学教材,为中国诉讼法律体系、民事法律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法学理论体系的建立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刘家兴教授的一生,是投身法治建设的一生,是致力法学教育的一生,是淡泊名利、只争朝夕的一生。他的逝世不仅是北京大学法学院的损失,也是中国法学界、法学教育界的重大损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应以刘家兴教授为榜样,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为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推进依法治国努力奋斗!

  刘家兴教授千古!

  中国法学会

  2015年11月10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