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北京大学代表队荣获第56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国赛区冠军

时间:2015-02-10   来源:北京大学法学院  责任编辑:xzw

  2015年2月4日-2月6日,第56届“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学生组成的北京大学代表队在42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中国赛区冠军。在单项奖的评审中,北京大学代表队的两位上场选手高文娃和张婉愉均荣获最佳辩手奖。

上场选手张婉愉(左)和高文娃(右)

  本次北京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易平老师和乔一夫老师指导,参赛队员为2013级法学硕士陈璟,2014级法学硕士沈洁,2011级本科生高文娃、杨肯,2012级本科生张婉愉。自2014年6月队员选拔结束后,在法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在往届比赛参赛队员的热心支持下,在教练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全体参赛队员的全力投入下,代表队开展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阅读参考了大量英文论著和案例,进行了激烈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实行了严格的集中训练。在为期三天的激烈角逐中,北京大学代表队先后与厦门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代表队展开较量。在赛场上,北大代表队的队员表现出深厚的法律素养、出色的辩论水平和良好的英文功底。经过激烈、精彩的角逐,北京大学代表队一路披荆斩棘,连赢七场比赛,最终夺得中国赛区冠军。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自1959年举办以来,已有50余年的历史,每年有100多个国家的900余所大学参赛,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也是各国法学教育水平的集中展示。北京大学代表队曾分别于2006年、2012年两次荣获中国赛区冠军。此次再获中国赛区冠军,体现了北京大学法学院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和一流的国际化水平。

  据悉,北京大学代表队将于四月远赴美国华盛顿参加国际总决赛,与耶鲁大学、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同台竞技。预祝北京大学代表队再接再厉,取得优异成绩。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