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浙江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杭州举行

时间:2015-01-12   来源: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xzw

  2015年1月10日上午,浙江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主楼举行。

  根据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章程规定,经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同意浙江大学作为协同高校加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批准设立“浙江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作为浙江大学加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机构载体。

  仪式由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教授主持。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张保生教授代表中心理事会宣布同意接受浙江大学为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协同高校,浙江大学林建华校长宣读了“浙江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成立及任命中心负责人的有关文件。中共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浙江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张文显教授共同为“浙江大学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张保生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向浙江大学加入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表示热烈祝贺,继而介绍了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的创立经过、主要任务、主要协同高校、国内外协同单位和近期主要建设任务。金德水书记在揭牌仪式上的致辞中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文化,他指出,加强司法文明研究、推进司法改革进程对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具有重大意义,浙江大学对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给予全力支持,支持中心积极发挥智库职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王树义、秘书处工作人员和创新团队部分成员,浙江大学有关职能部门、相关院系负责同志,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之前,首先举行了张文显教授受聘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名誉院长的聘任仪式。浙江大学校长林建华教授向张文显教授颁发聘书、佩戴浙江大学校徽。张文显教授在致辞中就受聘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名誉院长,向浙江大学和有关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努力为浙江大学法学学科发展、为中国法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国家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