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中南大学法学院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

时间:2014-12-04   来源:中南大学法学院  责任编辑:xzw

  12月2日,中南大学法学院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在中南大学本部科教大楼举行。湖南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肖迪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张兰,校党委书记高文兵、党委副书记高山出席活动。

“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高文兵书记在致词中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在12月4日首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法学院举办这场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校法学院建设成效显著,希望法学院师生能在论坛上有所收获,更好地为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做出贡献。

  张兰、卢乐云发表讲话,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张兰指出,在法治中国建设的进程中,法学界和人民法院肩负着不同的职责和使命,高等学校及学术机构有着独特的资源优势,在理论宣传和法治研究方面具有很好的影响力;人民法院处在法治建设的前沿,掌握着时代的脉搏,具有实践的优势。中南大学法学院和湖南省人民法院的合作必将更好地优化资源配置。

“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分为“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和“依法治国与法治人才队伍培养”等三个部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肖迪明、湘潭大学法学院教授胡肖华等十八位嘉宾分别做《完善立法体制机制》、《宪法解释和实施机制的构建》等主题报告。

  出席会议的还有,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永平,我校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蒋建湘,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陈代龙,我校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湖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屈茂辉等。

  据悉,此次论坛是我校主办的“法治梦·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的理论研讨活动之一。此前,学校还举行了“中国宪法之路”大型图片巡回展开展仪式,以全面回顾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再现中国法治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高文兵、黄健柏、高山等参观图片展,并为志愿者授旗。

  此外,学校还开展依法治国辩论邀请赛、法律志愿服务、教职工普法考试、法律知识竞赛和《中南大学章程》宣传等系列普法教育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依法治国与司法改革”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