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学界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在第19届“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大赛东亚赛区选拔赛中获冠军

时间:2014-12-03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责任编辑:elite

  2014年11月25日~11月29日,第19届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大赛(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Moot Court Competition, IEMCC)东亚赛区选拔赛(East Asia Regional Round)在韩国崇实大学(Soongsil University)举行。经过四天激烈紧张的比赛,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在八支代表队中胜出,最终获得东亚赛区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以及东亚赛区最佳诉状的荣誉,成功晋级明年在美国举行的国际决赛。谢玉麟同学获得最佳辩手奖项。该校代表队还荣获韩国环境部颁发的特别贡献奖,是参赛队伍中唯一获得该奖项的队伍。这是我国大学参加此项比赛近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

  IEMCC是国际环境法领域最具国际影响的模拟法庭大赛。大赛始于1996年,由美国史蒂逊大学法学院(Stetson University College of Law)举办,每年举办一次。大赛分地区选拔赛和国际决赛两个阶段,本届决赛将于2015年4月继续在史丹森大学举行。

  本届比赛由该校法学院李卫海副教授担任领队,李强老师、丁玉琼博士担任教练,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谢玉麟、朱恺、王珏三名同学组成代表队。

  大赛分书面陈述和口头辩论两部分,该校于2014年10月起开始组队准备,于11月按时提交了书面陈述。在口头辩论小组赛中,该校代表队以优秀的成绩顺利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该队力克台湾国立大学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与加拿大谢布克大学(University of Sherbrooke)代表队展开激烈交锋,最终以优秀的表现博得法官的认同并取得桂冠。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扎实丰富的法律知识、标准流利的英语口语、严谨缜密的法律思维和从容不迫的临场应变,获得了法官们的一致好评。(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 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