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法界资讯 》法治新闻
最高人民法院成立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

时间:2018-08-27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att2014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26日成立,特聘32名中外专家为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委员。

  据介绍,该专家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保障与促进国际商事法庭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支持调解、仲裁、诉讼等多元方式解决国际商事纠纷。首批专家委员来自不同法系、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包括重要国际机构负责人、法学专家、知名学者、资深法官、资深律师等,在地域上和职业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国际商事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在当事人自愿基础上受国际商事法庭委托调解国际商事纠纷,就人民法院审理国际商事纠纷案件所涉专门性法律问题提供咨询意见,就国际商事法庭的规则修订及发展规划、最高人民法院制定相关司法解释及司法政策提供意见和建议。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第二国际商事法庭已于6月29日分别在深圳、西安挂牌成立。据悉,首批32名专家委员的简历、照片将用中英文在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网站(http://cicc.court.gov.cn/)公布。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