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外联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9-02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6年8月29日,外联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外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谷昭民主持会议。外联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外联部全体党员认真逐条逐句通读了《条例》通知和《条例》全文,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充分认识到,《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是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的制度遵循。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条例》要求,将《条例》精神“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到行动上”,时刻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切实用《条例》约束自我,在工作中把自己摆进去,坚持原则、审慎而行、敢于担当。

  谷主任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将问责意识渗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一是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贯彻《条例》过程中要做到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二是要唤醒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和法律意识。外联部每位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发挥好外事工作中的引领、组织和协调作用,广交世界法学法律界朋友,力争为我国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经验和做法,推动外事工作创新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