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鲍绍坤副会长主持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6-08-19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elite

  8月16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鲍绍坤同志主持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各党支部前一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8月16日,鲍绍坤副会长主持召开机关党委扩大会议听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

  鲍绍坤同志指出,我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三个多月来,各支部非常重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学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学习、讨论、交流,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七一”前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各支部都组织开展了一些有特色的纪念活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

鲍绍坤副会长听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汇报

  鲍绍坤同志强调,根据学会党组的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抓紧抓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继续认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前段时间学习的基础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党支部要继续认真组织全体党员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特别要强化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法学界法律界的实际、联系法学会的工作实际、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的实际,进行学习和思考,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这项工作,特别要在深入、有效上下功夫,要把功夫下在平时,不要临时抱佛脚。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和加强相关制度,包括党支部的“三会一课”制度、党员管理制度、党费收缴制度、遵守“八项规定”制度等等,及时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细化工作措施。三是要讲好党课、开好组织生活会。按照学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党支部要集中开展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支部委员要带头讲党课,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答疑释惑。机关党委将在适当时候邀请相关专家讲一次党课。各党支部要开好组织生活会,要形式多样,主题鲜活,踊跃发言,互动交流,以取得更好的实效。四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下半年学会的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我们要在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同时,坚持“两促进,两不误”,全力办好“第十一届中国法学家论坛”和地方法学会经验交流会,积极推动在法学社团、研究会中建立党组织工作和群团改革等多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机关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纪大新、李仕春、张所菲、刘晓朋、周占华、伍晓梅、张新宝、尹宝虎、赵晓谦、李涛、吕兴焕及潘新艳、王金房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