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研究部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时间:2016-05-09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elite

  4月29日上午,研究部党支部按照学会党组和机关党委的部署,在学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研究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作为组织生活关系放在研究部党支部的党员,来到大家中间,跟大家交流谈心。会议由研究部主任、党支部书记李仕春主持。

  陈冀平书记在认真听取研究会全体同志的发言之后,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两学一做”是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要以支部为单位,把活动落实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提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是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问题,突出了法治思维和法治保障。依法治国、依法执政,关键一条是8700多万党员要发挥好作用。目前的问题是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在治国理政中还不够强,治党、管党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规矩、纪律谈得不多,领导干部们脑子里的弦绷得不紧。中央从作风建设入手解决存在问题的思路是非常正确的。中国法学会党组将对党员干部加强管理,解决失之过软、失之过宽的问题,该严则严。

  陈冀平书记指出,研究部作为中国法学会承担引领法学研究职能的重要部门,加强党规党章和系列讲话的学习非常重要,例如课题选题的设计、论坛主题的选定等等,都是在引领法学研究。不学好中央重要文件的精神,是提不出来有水平的好选题的。只有学好系列讲话,在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才有话语权、才能讲到点子上。对于法学界一些容易产生困惑和偏差的问题,要运用系列讲话去解释回应。法学研究要引领好,法学社团也要管理好。要明确“六条纪律”的要求,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总结问题,做到有规矩、有底线。要振奋精神,把工作开展好。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讲话、《中国法学会机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等重要文件。全体同志围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情况,各自对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谈了认识和体会。李仕春主任指出,4月21日学会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陈冀平书记代表学会党组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今天研究部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学习有关文件,目的就是要加深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必要性、重要性的理解。研究部一定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一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两学”是基础、是关键,清楚作为党员干部的底线和红线在哪里,绝不能触碰和逾越;二是学习与行动不能两张皮,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结合工作结合自身找问题、补短板。

  本次会议是研究部党支部贯彻落实学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重要安排。通过本次专题会议,研究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升了认识、厘清了思路,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贯彻落实好学会党组的各项工作要求。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