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会见法国司法官、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副院长艾利·赫纳一行

时间:2018-10-19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

10月16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会见法国司法官、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副院长艾利•赫纳一行

  2018年10月16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在京会见法国司法官、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副院长艾利•赫纳,法国司法部欧洲与国际事务司官员塞斯娜·薇贝尔,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律参赞满安等一行五人。

  张鸣起副会长对艾利·赫纳一行访问中国法学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中法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更加成熟稳定和富有活力。今年年初,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中法两国元首发表联合声明,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两国法治合作站上了新的起点。过去几年来,中国法学会与法国国家司法官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合作基础稳固,希望双方乘势而上,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两国法治交流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两国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张鸣起副会长建议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法治交流与合作,邀请法国司法部参与2019年在芬兰赫尔辛基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和2020年在法国举办的第六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继续开展双方已有的培训项目,开展互访交流、合作举办法律研讨会等形式多样的合作。

  艾利•赫纳感谢中国法学会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今年六月份,法国司法部部长贝卢贝与中国司法部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与法兰西共和国司法部关于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与合作的协议》。中国法学会是法国司法部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希望中国法学会积极参与并支持法国司法部开展的法中法律交流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法国司法部愿意参加第五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并会为第六届中国-欧洲法律论坛提供大力支持,支持并愿意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法治合作中。

  中国法学会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副主任王伟等陪同会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