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会见乌克兰法律家联盟第一副主席、(俄罗斯)国际法律家联盟副主席尼娜·卡帕车娃

时间:2018-09-18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

2018年9月1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会见

乌克兰法律家联盟第一副主席、(俄罗斯)国际法律家联盟副主席尼娜•卡帕车娃

  2018年9月17日下午,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在学会会见乌克兰法律家联盟第一副主席、(俄罗斯)国际法律家联盟副主席尼娜•卡帕车娃。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副主任杨小平陪同会见。

  张鸣起副会长对尼娜•卡帕车娃首次访问中国法学会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卡帕车娃介绍了中国法学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法学会已经建立的国际法治交流合作平台,邀请乌克兰法学法律界能够积极参与到相关活动中。他表示,中乌两国建交以来,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发展迅速,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乌克兰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共建“一带一路”是中乌双方共同利益所在。中国法学会曾于2008年与乌克兰法律家联盟签署过合作备忘录,为双方长期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新形势下,中国法学会愿与乌克兰法学法律界携手共进,把握机遇,扩大共识,在“一带一路”背景下进一步加强法治合作,从法律层面为推动国家关系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尼娜•卡帕车娃感谢中国法学会的热情接待。她表示,乌克兰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乌法律界也将以此为契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深化双边法治合作。她谈到,中国法学会与(俄罗斯)国际法律家联盟有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作为(俄罗斯)国际法律家联盟在乌克兰的分支机构,乌克兰法律家联盟希望在过去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中国法学会的联系。希望此访后,双方适时重新签署合作备忘录,开启中乌法治合作新篇章。

  尼娜•卡帕车娃是乌克兰知名律师、政治家,曾任职于乌克兰国会人权委员会,近年来活跃于人权保护领域,关注扶贫、体育立法等相关问题,最近刚刚当选欧洲检察官研究会副主席。尼娜•卡帕车娃此次访华是来京出席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举办的相关活动。

会见人员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