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出席“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非洲法语区国家法律专家访华团”启动仪式

时间:2017-10-12   来源: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att2014

10月11日,“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非洲法语区国家法律专家访华团”启动仪式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2017年10月11日,“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非洲法语区国家法律专家访华团”启动仪式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尹宝虎主持启动仪式。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鸣起副会长指出,加强中非法律交流与合作,是深化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中非法学法律界的共同愿望。中非法学法律界要紧紧围绕中非经贸投资法律制度开展研究,帮助双方企业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以法治合作促进经贸合作,推动中非实现共同发展。中国法学会此次承办“中非联合研究交流计划-非洲法语区国家法律专家访华团”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深化中非务实合作的一次重要活动。希望非洲朋友在华期间多走多看,多听多思,广泛交流,为增进中非法学法律界之间的友好关系与紧密联系,推动中非经济增长和经贸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访华团代表讲话

  张鸣起副会长的讲话得到了非洲代表的一致认同。访华团代表喀麦隆行政与法官师范学院研究与成人教育中心研究员曼都·玛朱莉表示,非洲与中国有着传统友谊,非洲各国人民非常愿意与中国人民开展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他们将利用这次学习考察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和法治建设的成功经验,为中非友好添砖加瓦。

  启动仪式后,张鸣起副会长就“中国民法典编纂的几个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向访华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民法典编纂的历史、主要内容、特色创新以及涉外民事关系的法律适用等内容,引起良好反响。非洲朋友热烈提问,就本国民法、欧洲民法与中国民法进行对比发言,盛赞中国民法既学习了他国之长,又坚持了中国特色。

张鸣起副会长与访华团合影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