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授课

时间:2017-05-23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elite

  5月23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为“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授课,从“中国检察制度的发展和特点”“中国检察机关的组织结构”和“中国检察机关的实际运作和改革情况”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检察制度。

鲍绍坤副会长兼秘书长为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学员授课

  鲍绍坤在授课中指出,检察制度是现代国家政治与司法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法治和人权的重要制度保障。当代中国的检察制度,是在总结过去法制建设经验和教训、吸取历史上政治法律制度精华、也借鉴其他国家检察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人民性、监督性、司法性和一体性构成了中国检察制度的基本特点。

  鲍绍坤详细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组织结构、领导体制和检察工作事务。

授课现场

  鲍绍坤强调,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和司法发展的进程,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从2015年开始,中国检察机关开展新一轮的司法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坚持遵循检察规律和从实际出发相结合,努力推动制度创新,解决影响司法工作、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确保人民检察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

学员提问

鲍绍坤副会长与学员亲切交流

鲍绍坤副会长与学员合影

  在互动环节,鲍绍坤就“诉讼调解制度”“未成年人保护”“职务犯罪预防”“国际刑事合作”“司法救助”“诉讼时效”“保释、假释制度”等方面回答学员提问。

  来自非洲20多个国家或区域组织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学者和企业法务人员等30名学员参加研修班。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